露露天使队

露露天使队
告诉你我们的美国小朋友的故事。。。

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

我的孩子喜欢睡觉。。。。。1

      动物在冬天最喜欢睡觉,不要说熊和蛇,就连人也一样,冷冷的,最好什么都不做,吃饱后可以一直睡到自然醒。可是如果你家有一个特别喜欢睡觉的孩子,事情就有些麻烦,要是你的孩子像我的大女儿——乐乐,不要说在冬天,就连马来西亚这样酷热的天气,她无论在任何情况都想睡觉,实在很令人担心,而她这个“嗜好”是从小就开始的,直到现在都没改变。


  
      我是开刀生下乐乐的,所以乐乐出世以后,我们两都在医院睡了一星期,乐乐回家以后还是一样,睡觉时间比一般的小朋友长很多,将近20个小时都在睡觉,虽然医生说,睡眠对孩子是好的,而且婴儿睡眠的时间本来就很长,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,有些不对劲,我跟在澳洲当了几十年护士的阿姨联络,阿姨告诉我,一般出世的孩子睡眠确是比较长,但是聪明的小孩是睡很少的,她要我观察她满月以后的情况。
    
    


       乐乐满月以后,还是一样,一直睡觉,当然这对于我和家婆是很好的,因为我们可以做很多的事情,但是她的睡眠实在令人惊讶,我记得,刚满月那一天,我有一场演出,我在台上唱,她在台下谁,底下慢慢的人,音乐、掌声、笑声,完全不影响她!又一次,我到新加坡当艺术歌曲的评委,她从开始就睡到结束,实在令人称奇!
     内心话,我三岁就学唱歌,我的老公,从小就名列前茅,我本以为她一定遗传我们的聪明,但是慢慢的我发觉,乐乐的反应都是呆呆的,就算你要逗她笑也要重复很多遍,她才明白过来。当乐乐开始学坐时,她喜欢呆呆的看着一个方向,她很乖,不吵、不闹,给她什么衣服都穿,那怕衣服比较厚、有些布料比较不舒服,她也不哭、不闹。澳洲的阿姨要我给一些音乐、图片、刺激她的反应,我什么都做,从她还没出世就听莫扎特、巴哈的音乐,将她的房间布置得七彩,三个月开始读书给她听,但是她的反应就是这样。。。


      乐乐六个月,我们带着她和我的母亲,到欧洲拜访我的老师,途径英国,我带她拜访我英国的阿姨,她是一个专门照顾婴儿的护士,先生是一名老人专科医生。我的阿姨给乐乐做了很多的实验,成绩都差强人意,结论是,我的孩子是正常的小孩,但是反应比一般小孩慢。我和明亮心里很不是滋味,但是我们知道这是上帝给我们的小孩,在我们结婚7年以后的礼物,从此,开始了漫长的祷告生活,每一天清晨五点钟,乐乐的第一瓶奶,就是我祷告的时间,我说,主啊!感谢你,让我们有地上的产业,纵然她不是那么完美,但是是你给我的。。。


说到美,乐乐出世时是在奇丑无比,特别是她的嘴巴,任何时间都是嘟嘴,咪咪的眼睛,然后呆呆的样子。回想起来真的很感谢上帝,要不是她那么呆呆的,练不出我的耐心,更不会养成清晨5点钟就祷告的习惯,我无时无刻不在祷告,无时无刻,不在求;[主啊!我怎么教这个呆呆的小孩啊!?]担心她太孤单,我在她14个月,就送她到托儿中心,跟小朋友玩,而且为了她,我还当起而托儿中心的老师,陪着她,但是她所有的反应都是这样。。。

  
     我不得不接受她的样子,既然她爱睡,就让她睡,但是另一方面,我还是一样陪她听音乐、陪她去和托儿所的小朋友玩,读书给她听,跟她一起做各样的游戏,虽然她反应很慢,但是在她内心她知道,妈妈是最大的依靠,我们形影不离,我完全放下手上所有的工作,全心教育她,陪伴她。万万没有想到,我所付出的一切,,十五年以后竟然完全改变了乐乐。。。。(续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