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露天使队

露露天使队
告诉你我们的美国小朋友的故事。。。

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

陪你走过。。。。序

       2月4日,我的宝贝女儿15岁了,有人问我:[师母,你的女儿15岁了,有什么感想?]我想都不想的说:[很快我就可以撇开她了!哈哈!]心里话,我知道,很快她就会离开我。再过四年她就要上大学了,在美国上大学,就等于离开父母,回想这十五年来,我们的相处,点点滴滴,实在很温馨,恰好2月美国有一个活动叫Go Red for Women,主要就是提醒女性,关注自己心脏疾病的活动,我想要是我真的英年早逝,我要下什么东西给我的孩子?所以我决定为两个孩子写一本书,同时也跟大家分享,我怎么一路陪我的孩子走过来。
      不说你可能不知道,我家的大女儿是有阅读障碍症的,她没有办法记得英文子的拼字,也无法记得一些中文单字的读音,在我的内心深处,我很早就知道,这孩子看来一切都正常,但是在学习上,无论什么都比一般的小孩慢。五岁,还不能记得所有的英文字母,一开始,我是让她上私立小学,上了半年一年级的课程,还不知道什么是加法,我以为是学校太松,没教好。第二年,我让她去华小,从此她就被逼着读听写、背华文作文、写不完的功课背不完的马来文章,纵然没有人发觉,她有什么不对,其实她在慢慢自我放弃学习。但感谢上帝,上帝从来不放弃她,在我们来到美国以后,她慢慢告诉我,她在以往小学六年里,所遭遇的伤害,而我是完全明白,因为我一直陪着她走过来,如今她在音乐里找到了春天,我决定将我毕生的歌唱技巧,和我一生的智慧传给她,同时开始跟你分享,我怎么一步一步与她一同经历每一天,帮助她,从新建立信心和她的自我。


特别谢谢在Calvin的这一班女生,因为她们的爱,我的女儿找到了真正彼此鼓励的朋友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