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露天使队

露露天使队
告诉你我们的美国小朋友的故事。。。

2011年3月8日星期二

好料早餐!

         孩子每一天早上的早餐是很重要的,但是很多的妈妈都说,没有时间给孩子做早餐,所以孩子每一天都喝一杯牛奶、谷类早餐、或是面包就算了,有些小孩根本不吃早餐,想想,这样我们的孩子,怎么会有好多学习能力?
          如果你的小孩跟我的小孩一样,有阅读障碍症,那就更要小心饮食,他们的早餐真的很重要,很多的谷类早餐,实在没有什么营养,只是适合我们这些中年人、胆固醇过高或者减肥者用来充饥的。其实给孩子做早餐,不是那么难,只要你事前预备,一样可以睡到跟孩子,一起起来,今天告诉你,不用早起的早餐做法。


材料:鸡腿大的一只,1000cc水,西洋菜一把,,5颗红枣,一湯匙枸杞子。
做法:将西洋菜洗干净,把雞腿去皮,起骨、剁成小塊,連骨加入洗乾淨的枸杞子和水。


晚上你睡觉前,放入用電子砂鍋煮到第二天早上。


          早上起身后,你取出鸡汤,加入麦片、鸡蛋、切片的鱼肉、三两根青菜,只要煮两三分钟就可以了,煮好后加油酱油、麻油、少许胡椒粉,记得,孩子刚睡醒,分量不要多,一小碗就够了。
          如果你打算给孩子带饭到学校,就在晚上,临睡前煮好饭,第二天拿一些小白菜或是菜心,在鸡汤里烫一烫,取出菜雞肉,加入一点酱油和麻油,配上饭让他们带到学校,这就是他们的午餐,或者将鸡肉撕碎加入黄瓜、或是生菜,做成三明治这样有变化,使得他们有足够的食物,不会偏食。


          你知道不知道,在美国的日本小孩也是带便当的,乐乐的日本同学也是一样,吃妈妈做的便当,当然美国小孩就吃学校的谷类早餐。开始时,乐乐和念念的同学都觉得很奇怪,为什么要妈妈做,学校有得吃,当我坚持让她们带饭以后,很多同学都很羡慕。有一次我们到学校参加学校的活动,一个黑人女孩从我身后紧紧地抱住我,吓了我一掉,而后她告诉我,她很喜欢我的食物,原来念念常常跟这从索马里亚来的女同学,分享我煮的午餐,她说她好希望我是她的妈妈。。。。。。




这就是念念认为最美丽的Abuh ,她是从索马里亚来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