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露天使队

露露天使队
告诉你我们的美国小朋友的故事。。。

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

念念出世。。。。

   1998年,我怀了念念,怀念念的过程,虽然比一般的孕妇辛苦,但是比起乐乐,我舒服很多,照样可以演唱、教课,只是脚从一开始就会水肿,而且食欲很旺盛,所以我什么都吃,只是少量多餐,有时一天吃七八餐!这时的乐乐已经两岁半,照理,她会认得一些英文字母、和单子,但是都不行,她只对有图片有兴趣,也明白图片的意思,但是对于字,她完全没有概念,因为念念快要出世,所以我也就由得她,不认字也就算了,可是当念念出世以后,相比之下,我不得不承认,乐乐的学习能力有多糟糕。。。。


    念念跟乐乐,完全不一样,念念一出世就对声音非常敏感,她可以每隔五分钟,哭一轮,不痛不痒都一直哭。医院的老护士告诉我,可能念念看到灵界的种种,她不喜欢在医院,劝我早一点带她回家。但是只要我把念念抱在自己身边,她就会安静,因为是开刀,我实在无法早出院,所以念念只好再医院哭了四天!回家以后,念念是不睡觉的,她只是小睡五到十分钟,然后就拉开嗓门找人陪,还好有家婆、乐乐帮忙,她才满月,就要做起来,不喜欢躺着,姐姐成了她最好的玩伴。
     对于乐乐,她知道这是妈妈给她新添玩伴,因为妈妈身上还有伤口未能复原,她完全愿意付出,帮助嫲嫲照顾妹妹,嫲嫲常说,这个姐姐实在没话说!说实在,当时我已经立定心志,心想:[孩子,你读书。学习有问题,没关系,但是一定要你知道怎么做人,怎么跟人相处,怎么敬畏上帝。。。。]所以在念念出世以后,我就开始教导姐姐,怎么成为小保姆,一边跟妹妹玩,一边照顾她,所以会想起来,念念确实是乐乐的“真芭比娃娃”!我教导姐姐怎么为念念祷告,每一次喂奶前,就让乐乐为念念祷告,睡觉前怎么为念念祷告,怎么为自己祷告,读圣经给她们听,然后要乐乐背简单的经句,我背一句,她背一句,逼得我自己也背了很多经句。
     我还记得又一次,念念因为换奶粉,照成便秘,挤得满脸通红都不能大便,一边看得非常心急的乐乐,就说:[主耶稣啊!小以念大便不出,你赶快帮助她,圣灵啊!赶快帮忙啊!]她还教嫲嬷一起祷告,嫲嫲给她弄得啼笑皆非,然后乐乐就说:[嫲嫲,你太不诚心了,赶快悔改!] 就这样,本来我应该在文字学习上,专心教导她的,因为她对文字学习能力实在很差,所以我就很无奈的将学习的中心,转到敬畏上帝、祷告和人品上,真没想到这竟然是乐乐,往后人生最大的财富,感谢上帝!



这是刚满月的念念,姐姐在解说,为什么要用布盖着妹妹的腿,她说,这样蚊子才叮不到妹妹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