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露天使队

露露天使队
告诉你我们的美国小朋友的故事。。。

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

阿姆我陪你睡。。。。。

    

   在美国很多的小孩,从小就是自己睡一间房间,我没有研究,是跟爸爸妈妈一起睡的孩子比较独立,还是自己睡的孩子比较勇敢,也没有一定要坚持,孩子必须自己睡,还是跟父母亲睡,但是自从姐姐开始要求自己睡以后,我有一种说不出的落寞。

      我记得她小的时候,我让她自己睡一间房,到了妹妹出世,她们两人就同一间房,可是常常会在半夜,妹妹要喝奶吵醒姐姐,然后她就要求我陪她睡,她的大眼睛会在黑夜里,不停的传动,害怕外面所有的声音。明亮到新加坡读神学时,我索性搬到她们的房间睡。
    
      我们就这样睡了三年半,明亮牧会时常常工作很多,除了拜六礼拜,他都要探访会友、开会,我像两栖动物,上半夜是她们房间,下半夜是自己房间。日子过得真快,姐姐三年级的时候跟我说,:[妈妈不用陪我们睡了,你回自己房间睡吧!] 心想,终于可以睡回自己的床了,可是这个时候好像有点不习惯,不再讲床边故事,不用拍拍她们睡觉,是我不习惯了,我在自己的床上辗转难眠,明亮很识趣的说:[你要不要回去跟你女儿睡?] 我不好意思,假装睡了不回答他,不过还是常常跑去她们那里睡。
     到了美国,明亮有读不完的书,为了读书,他睡客厅,只有在拜六礼拜和假期,不用赶课业才回房睡,而我好孤单。。。。自己跑到念念的单人床,跟她挤在一起,有说有笑,拍她睡了,才回房睡。
     两天前,念念把枕头、抱枕、被单和小绿(她的玩具熊)搬到我的房间跟我说:[阿姆!我陪你睡。] 好啊!我只是没有说出来,我问她,怕怕不怕同学笑?她说:[哎哟!我在部落格告诉她们,我的阿姆要我陪她睡!] 如果你的孩子还小,好好享受陪他们睡的时光!
    

2 条评论:

  1.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哈哈哈!这个世界反过来了。好像我的小儿子,才三岁多,想要跟他睡,还得拿号码排队咧!大姐,二姐。。。看他的心情,才有机会轮到我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