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露天使队

露露天使队
告诉你我们的美国小朋友的故事。。。

2010年3月7日星期日

我的干女儿---莹莹

         我有很多的干女儿、干儿子,其中最特别就是秋莹,我们叫她莹莹,我和两个孩子都很喜欢她,而且是非常喜欢。

 

   你不难发觉莹莹是弱智孩子,我们是在医院认识的,当时我有一个癌症病人,从新加坡转到新山中央医院,莹莹就在我们的对面床。

   莹莹大概一两岁时因为高烧,所以烧坏了脑神经,其实她的智力大概只有八岁。因为莹莹患有癫痫症,而且常常发作,所以父母亲已经为她花了大部分的积蓄,可是莹莹的世界是美好无忧无虑的。

    那一段在医院的日子,莹莹给我很多的欢笑,莹莹喜欢跟我说话,我记得她的妈妈告诉她,要叫我师母,母字她是记得了,可就忘了是什么母!所以她对我问:[什么母啊?什么母啊?]我告诉她是师母,可是第二天她叫我:[母狮!]我们笑翻了,她妈妈很不好意思,就说;[乱讲!不记得叫牧师娘!]开始她记得,可是第二天她问我:[什么娘?什么母?]然后就变成:[母娘!]。原来在莹莹的心目中,已经有一她教会的师母了,现在有多一个,她说:[很乱!]

   我最记得她和她爸爸的一段对话,他们夫妻两轮流看顾莹莹,有一天早上,妈妈要回去打点,爸爸就留在医院,到了下午,莹莹看来很不开心,一直喃喃自语说:[做嚒还没来?]她爸爸说:[不要你了,你妈妈不要你了!]莹莹嘟起嘴,小声的说:[不要将这样的话。。。。不喜欢听这样的话。。。。。] 俩父女就是重复这样的话,我觉得很有趣,

所以就加入了谈话,;[莹莹!什么事告诉牧师娘?]

莹莹:[爸爸很坏蛋。。。。说妈妈不要我。。。。他很坏。]

我说:[妈妈要你吗?!]

莹莹:[要!我很Sayang妈妈!妈妈要我陪她!爸爸坏蛋!回家叫朵朵咬爸爸!]

我说:[朵朵是谁?!]

莹莹:[朵朵是我家的狗!他很听我话!]

我说:[那朵朵敢咬爸爸吗?]

莹莹:[不敢!嘿嘿。。。。朵朵不咬人,比爸爸听话!]


   莹莹回家以后我去了她家几次,她很喜欢排拼图,拼图是她的弟弟买给她的,

莹莹说:[他们很忙!不得空!很忙!我也是很忙!]

我说:[忙什么?]

莹莹:[排拼图、吃饭、冲凉、睡觉,很忙!还有看朵朵冲凉!]

我说:[你有帮忙?!]

莹莹:[没有!我帮忙看!]

     认识莹莹我才发觉,一般人认为的可怜,其实并非如此,莹莹的爸爸因为工业以为失去了一个手腕,妈妈在家里帮人车一些窗帘,另外的两个孩子已经工作,生活还过得去。莹莹在家里就好像妈妈爸爸洋娃娃,有些时候你会发觉,她比一般正常的小朋友,更懂得体贴妈妈!外人给她东西她总是很客气的婉拒,我说请她去吃麦当劳,她会说:[不用。。。你吃你吃。。。我很忙!]

  其实莹莹已经三十几岁了,可是在她的脑海里,她是小朋友!,所以我说,她是我的干女儿!莹莹很喜欢唱歌,唱林忆莲的情人的眼泪!每一次上食疗班她也跟着来,来了就哈哈哈的大笑,因为兴奋,走的时候一定会说;[牧师娘你要来我家!] 然后每次我离开她家时,她都会说:[我很不得空啊!你还要来哦!!!一定要来!]其实她的意思是说,无论她怎样没有空,都欢迎我来!其实有莹莹的陪伴,爸爸妈妈是幸福的,祝福他们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