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露天使队

露露天使队
告诉你我们的美国小朋友的故事。。。

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

我是你的朋友,你是我的玩伴!

     念念是我们的小女儿,这个小家伙,很像他的爸爸,无论性格、样子、都非常像,很小就很固执,穿鞋讲究先穿左边还是右边,吃饭不喜欢把所有的菜摆在碗中,所以她去吃火锅是要很多小盘子,不喜欢出风头,最喜欢看书,写部落格,在部落格把不喜欢的人臭骂一顿!

     我记得她上幼儿园的第一天,班上就有个小男生问她:[我可以不可以当你男朋友!]小学一年级,就有个小男生说:[I LOVE YOU!]结果,她一把打过去!她从小的学业就是非常杰出的,责任感非常重,老师交代的事情,绝对不用担心办不好,但是这孩子是我最头痛的,我用了好久的时间,来明白她小小的脑袋在想什么?

   说实在,我真的差一点,就在不知不觉中失去她,因为她那跟一般孩子不一样的,想法和行为,让我实在无法理解,感谢上帝,在我眼中她是在太可爱了,所以我在一再尝试去了解,如果她是男生或是不是那么可爱,或许我已经放弃,对她的耐心,让她自由发展不理她了。。。。

  以前 我常常调不到她的頩道,很多时候真的鸡同鸭讲,给你几个例子
1.我说;念念练琴!
   念念:我在看戏!
   我说:教你练琴你不练琴,一直在看戏。
   
   这是以前常发生的,其实是我不对!为什么老是在她看戏的时候,叫她练琴?换了角色,如果每次我在看新闻,她要我煮饭呢!我会这样?

2我说:念念;温习功课!
  妈咪:我很累!
  我说:叫你读书,你就很累!

其实她真的很累!早上6点出门,读书回来还要补习,吃完晚饭已经7点,大人也累,为什么要补习,她成绩都很好,可是又担心退步,这是我的问题,不是她的问题。。。

3.我说,念念,为什么爸爸抱你你不要!
  念念:我就是不喜欢!

不是每个女生都喜欢撒娇的,她就是不喜欢表示她是家中最小,在她还不会讲话,就双手叉腰学骂人。

4 我说:念念!你为什么老是要弄我生气!你不可以听话一点吗?
  念念:。。。。
其实很多时候,她只是告诉我她的想法,她不认同的事情,然后我就生气,可是她从来没有生过我的气。。。

   诸如此类的事多着是,后来我发觉,是我頩道没有调好,也没有耐心听她说话,所以她用哭和眼泪表示抗议,虽然我做的所有事都是为了她好。有一天,她突然跟我说了一段话,让我好惭愧,好难过,那时她2年纪,

她对我说:妈妈,我很想当你的病人!
我说: 为什么?
念念:病人讲什么你都明白,我讲什么你都不明白。。。

你知道吗,我从那一刻才开始调对頩道。。。。



  现在,念念喜欢叫我阿姆!她说,因为这样显得跟别人不一样,我喜欢听她讲故事,因为她看很多书。我要当她的朋友,她是我的玩伴。

  教育孩子本来就不容易,也不是一帆风顺,妈妈们,彼此勉励、彼此加油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