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露天使队

露露天使队
告诉你我们的美国小朋友的故事。。。

2010年1月2日星期六

洗鼻子!



      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这就是所有的洗鼻子的材料:海盐、小茶壶和鱼腥草干品


     很多的小朋友在美国,都有鼻子都过敏的问题,我看他们“吸吸。。。涑涑。。。”好可怜。鼻涕又流不停,不然就晚上睡到半夜,鼻子就阻塞不能睡,而且流感季节,很难会不伤风,我们都知道,其实一般的伤风,医生是不会给药的,对于这些小朋友,我们有一个很有效的方法,就是洗鼻子!

      让我先来解释什么叫洗鼻子,简单的说就是将水灌入鼻子将鼻涕冲出来!哈哈!很吓人?其实一点都不会!,我的先生天生就鼻子过敏,所以我的念念,从小就鼻子过敏,后来我在医书上看到这个方法,就开始教念念,念念大概4,5岁开始学吧,开始时,她是很抗拒的,但是有一次,她实在受不了,鼻子塞到无法呼吸,被逼之下就洗了,结果当然舒服无比!从此她就早晚洗鼻子一次,半年后再也不过敏了,现在只要她有一点伤风的迹象,她自己就洗一洗,然后就不伤风了。
    
    洗鼻子有一个秘方,就是里面的水,你要用天然的海盐,加温水,水温要稍微热一些,可以喝入口的温度,如果是严重的阻塞,就要用鱼腥草,将鱼腥草煮开十到十五分钟,然后参入一点冷水,温度在可以入口只内,就可以啦!如果像我们一样在美国,那就用薄荷叶也是可以的,做法一样,煮一煮,加冷水调到温度可以入口即可。

   但是我觉得最麻烦是,你怎么说服你的孩子做,为了使他们不怕,我特地制作的一下的短片来帮助你,至于说服他们,就是你的责任了。放心!没听说被一个小茶壶淹死的!!哈哈!祝福你哦!妈咪们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