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露天使队

露露天使队
告诉你我们的美国小朋友的故事。。。

2011年3月3日星期四

吉祥如意!

     把乐乐带上舞台,在明亮看来,是一件及危险的事,第一,她可能会更加无心上学,第二,她可能会很喜欢掌声、美丽的外表、虚浮的世界,第三,完全失去她的天真。虽然我不完全认同,但是这的确是一个很大的陷阱,所以我设下一些的规定:第一,不让她参加儿童卡拉ok比赛,第二除了教会和慈善活动,不演出,第三不刻意让大众知道,她是我的孩子,因为在我居住的地方,很多人都知道我是一个从外国回来的——女高音。
       这么一来乐乐并不会有很多的演出,这一点对她无形就少了很多的练习机会,为了弥补这一点,我开始了一个儿童合唱团,由我自己来教,让乐乐带着念念参加合唱团,在里面和小朋友一起学习,既能一起演出,一起玩又能避开独自出风头。



      儿童合唱团的成立,是我一生最开心的日子,我们从15个小朋友开始,最小就是念念,三岁!最大的五年级,我们每一个星期六上课,然后一起吃喝玩乐,到处玩耍、演出,2002年我们还跟新山的成人合唱团,将近两百人浩浩荡荡,到中国广州做交流演出。


      儿童合唱团成立,我多了十几个孩子,每一个孩子我都视为己出,用心教导,而乐乐和念念就在里面学习,怎么跟其他的孩子相处,学习帮助别人,也被人帮助。由于她们在合唱团里面不是最大的孩子,所以也不会特别引人注目,直到乐乐十一岁,我才开始让她独挑大梁,开始时,都是当小司仪,因为念念的样子很可爱,舞台样子很吃香,所以就让念念跟她搭配,为了不要让别人知道她们是谁的孩子,就给她们取名吉祥如意。


      我们常常担任,一年一度由星洲日报主办的松鹤之夜的表演者,负责全场节目,孩子们唱歌、跳舞、演奏乐器,说段子,大家一起开心无比,还有红包拿!两个女儿混在合唱团里,没有多少人会特别注意她们。



      在教会,她们也跟其他的孩子一起事奉上帝,我还找新山最好的二胡老师——张汉杰老师,开始了一个二胡队,六个小朋友,乐乐念念在里面。

然后让姐姐念念一起上小提琴,补充一点,每一次都是姐姐教念念,因为姐姐胆子大,不会就问老师,念念老是不出声,她虽然很会读书,可是实在是标准的“宅女”!


在家爸爸给她们上钢琴,


 帮她们打下对音乐牢牢地根基。,我们马来西亚的教育,完全会毁了孩子,特别是乐乐,她已经被学校标签为“爱心班”的孩子,这样下去,不要说学习不好,就连心灵也会完全扭曲,只有自己办教育才能救她们,可是却不是一般的填鸭式的教育,所以我决定以我在行的音乐开始着手。当时,很多的妈妈们都问我;[晓君老师,这么多活动,孩子可以吗?]我耐心的告诉妈妈们,我们的孩子有多凄凉,生活多乏味,以致她们根本不愿意学习,当我们有一些精心策划的节目给孩子,读书就有动力了。为了能和好朋友,一起到吉隆坡三天两日游、金马仑摘草莓、香港海洋公园,所有的小朋友都尽力考试。考完我们就HAPPY咯!

我尽心的帮助孩子学习,除了音乐,孩子常常在我家一起温习功课,彼此互相扶持,慢慢的乐乐就发展了她个人非常了不起的EQ,下一次告诉你她的小粉丝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