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露天使队

露露天使队
告诉你我们的美国小朋友的故事。。。

2011年3月1日星期二

原来你是天才!

        乐乐在所有的老师眼中,是一个学习能力特别慢的小孩,这是我和明亮被告知的,感谢上帝,我完全不相信,虽然明亮很多时候都很沮丧,但是我始终觉得是‘其实我不懂她的心’。在明亮第一次放下工作,到新加坡读他第一个硕士时,证明我的看法。
        明亮去新加坡读书,一个星期回来一次,没有爸爸在家里骂来骂去,日子没有压力,我平常要教学,工作时间从9点到下午5点,好在都是在家教声乐,五点以后,我就完全属于两个孩子,感谢我的家婆,那时她陪着我的两个孩子,照顾她们,我们4个女人,过了3年没有爸爸骂的日子!哈哈!想起来都很开心!
      每一天从9点钟开始,我们家就会传出歌声,早上是安娣、安哥,中午以后就是小学生、中学生,星期一到六,天天如此。两个孩子除了吃早餐、午餐,都要在楼上的房间,到了五点钟,才下来,所以从小就没有看电视的习惯,但是却有很多的音乐CD,可是,到后来她们也不听歌了,她们宁愿在房间偷听安娣、安哥唱歌,因为这样乐趣的多了。
      我记得有一个下午,我有三个中年安娣来上课,我的家婆就带着一岁多的念念,和三岁半的乐乐上楼,她们上去不久,家婆就下来拿东西,所以就将房门打开,我在教学生怎么将气流和声音结合,学生试了很多次,都无法将声音放松,让气流带着声音舒服的发出,这时乐乐实在忍不住的走下来,大声的说:[很难听啊!!!安娣你走音了!!!妹妹被你吓哭了!]哇!我当时实在是——大汗啊!!!家婆很尴尬的赶快上楼,拉了乐乐把门关上,我也是很尴尬的安慰学生,刚刚开始学唱是这样的。。。。。
      一天下来,我已经忘了这事,晚饭后我在书房祷告,心情很低落,因为担心经济问题、孩子、也担心明亮在新加坡的学习,我自言自语的在碎碎念,怎么办?上帝啊你要我怎么办。。。。这时乐乐闯了进来,她是来找东西的,她一边走一边唱着天韵的诗歌:[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,或有余、或缺乏,我已得了秘诀了,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,靠着那。。。。靠着那。。。。加给我力量的!]乐乐字正腔圆,咬字清清楚楚,不但不走音。连调子都跟CD一摸一样!这时我整个人都呆住了,怎么她那么厉害?她什么时候学会这首歌?我怎么不知道?我没有教过她,她怎么会?连拍子和结束的节奏?她怎么会的?这么小的孩子,怎么知道什么是forte?
       那一天,上帝不但用她的嘴巴告诉我,靠着祂给我的力量,我不但可以撑过来,而且祂给了我一个天才小孩,我终于明白诗人在诗篇里说的,從 嬰 孩 和 吃 奶 的 口 中 , 建 立 了 能 力 !我赶紧擦干眼泪,跟了出去,抱起3岁半的乐乐问她:[姐姐,你怎么知道,中午的安娣唱歌走音?]她很自然的说:[哎哟!很难听!听了耳朵很痛!嫲嫲还说很好听!你听不出吗?]我说:[姐姐,我听得出,不过,你这样说安娣会哭哭的,因为她刚刚学嘛。]乐乐说:[好吧!下次,我叫她加油! ]然后我问她,你几时学会“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”,这首歌?乐乐说:[我听你在教会教诗班,我就会啦!]我说:[可是,我每一次教歌,你都是走来走去,你都没有学?]乐乐说:[走来走去,还是听见,我也不知道,我听一次就会了,他会一直在我耳朵,好像放CD一样。。。。]
    那一天开始,我知道,原来乐乐真的是天才,慢的是我和明亮,三年半,从来没有发觉原来她是用耳朵学习的,那一天开始,我每一天都让她听我练歌,她4岁那一年,就跟我在台上合唱天韵的眼光,她唱一段我唱一段,字正腔圆、有绝对音感,然后我开始教她意大利歌曲、日语歌曲、英文歌曲、马来歌曲、德语歌曲、中国歌曲,开始教他小提琴、钢琴,正式带她上舞台。
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ZSkjEVswnY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