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露天使队

露露天使队
告诉你我们的美国小朋友的故事。。。

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

你又拿奖

  念念姐姐的校园

  孩子在最后一个学期特别的紧张,(我看只是我的小孩)因为来了美国半年,这个学期以后,老师就会评估她们能不能升班。姐姐应该会顺利通过,因为她已经被调到特别班,预备参加密西根州的州立考试了,现在她已经在预备高中的课程了。但是我的念念,就很紧张,她非常担心不能顺利升班,她常常在部落格里说抱怨:[都是英文。。。如果是中文,我一定第一名!]其实我知道她不是那么在意升不升班,她在意的是,她的同学。。。。

来了美国,她认识了不同肤色的小朋友,她常常说;[上帝很厉害!黑人小朋友的眼睛大又亮,而且睫毛弯得可以碰到眼皮!我们怎么夹,一下子就直了!]

    美国小孩,主修玩耍,副修开心!学业只是点缀品!所以他们都点缀的非常好!他们的阅读能力是惊人的,所有的孩子都看书,那些我们觉得调皮捣蛋的,阅读能力越厉害!

      念念的班主任提醒念念,一定要在阅读能力迎头赶上,因为年中的考试就是考阅读能力,小朋友会坐在电脑面前,由电脑给你看一篇的文章,然后电脑出题。。。。。念念实在很担心,她担心万一全班都过,只有她不过,那念念就不能跟好朋友一起升班了。。。。想到这里她常常都很担心很难过,所以她就开始拼了。。。。。

  上个星期我们到学校拿成绩,我们见了姐姐的新老师,老师跟我们说抱歉,因为姐姐才来半年,还来不及适应,就从普通班到特别班。老师解释,如果托多一个学期,担心来不及预备考州立考试,所以才在最后一个学期,将她调来特别班,老师和同学都会帮助她,大家一起奋斗,我终于明白,考试不是个人的事情,是全班同学一起奋斗的理想!去年,他们的学校拿了全密西根州立考试的第三名,今年他们要跟上一层楼,换了我们华小,一定说,新来的同学,就好不要来搞我们,免得我们成绩被拉低,可是老师看准姐姐能交出漂亮成绩,不是她的英文很好,不是她的考试100分,是她能”耐“得住!同学们必须每半小时,做完10题数学,然后就20题,然后30题,然后40题,以此类推,我心想,这样的标准,马来西亚的小朋友,每一个都可以耐!只可惜,马来西亚教育制度没眼光!
   到了念念的班,她的老师称赞她杰出,因为她在短短的3个月,在电脑阅读考试中,全级第一名!拿满4分!

老师说他很喜欢念念,因为她很有个性、很讲原则、非常自律、而且帮助同学,是班上最受欢迎的同学,老师跟我们说,不用担心,她已经”很像美国小孩“了!

    回家时我问念念,怎么会拿到这个奖?念念说;[想到Abuh!我就拼了!] Abuh 是念念从索马里来的朋友,也是最要好的同学。她曾经被贩卖集团卖来美国,可是她妈妈千方百计,真的历尽千山万水最后找到她,现在他们一家都受美国政府保护,定居在这里,她也是跟念念一样,开始完全不会英文,现在也成了'美国小孩'!念念说为了可以跟Abuh、Makaya、Mamina、还有傻傻的Jodon同班,一定要卯足全力!

      再多两个星期就要考升级考试了,念念说全班同学都彼此鼓励,因为只要全部都过关,他们就可以每一天只上半小时课,其他都是下课时间,自由活动,直到6月19日放暑假!

 想到我们马来西亚的小朋友,考完UPSR还要上课,假期还要补习,实在很同情这些的孩子。。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