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露天使队

露露天使队
告诉你我们的美国小朋友的故事。。。

2010年1月4日星期一

妈妈我咳嗽。。。。

     我的小孩从小就不喜欢吃药,小的时候常常咳嗽,咳的像狗吠一样,然后我注意到,只要她们拿冰箱的生冷食物就会咳嗽,但是冰淇淋又不会。。。又一次我到新加坡上一个有关照顾病人的食疗班时,老师告诉我们,主要原因在冰箱!你知道东南亚天气很热,食物都放在冰箱,但是,如果你仔细看看冰箱里的东西,你会吓死了,有些人过期一两年的食物还放在里面!最常见就是过年的年糕,到了七月还在!水果、蔬菜、糖果,什麽都有,如此一来细菌很容易滋长,特别是如果家中喜欢和冰水的,那情况就更明显了。

    所以清理冰箱是很重要的,最好一星期一次,每一次将电流关上,然后到一瓶盖的白醋,加温水,然后用抹布沾上醋水,将冰箱内部抹干净,因为醋水是可以消毒的,然后记得将所有食物分类包好,用密封的方盒子将食物盖好,容易腐坏的蔬菜可以先用纸包好,再放入塑料袋,不要将肉类和水果一起放。冷冻的部分到不成问题,因为温度够低,只要保持干净,不要将生肉和冰淇淋一块放,就不怕吃了生病。

   但是咳嗽怎么呢?其实咳嗽分很多种,有干咳、热咳、风咳,还有所谓的百日咳等等,我会陆陆续续告诉你,我们不同的食疗,今天给你一道,朋友很喜欢的干咳食疗:

冰糖香蕉

材料:两根香蕉,褐色冰糖适量,一点水。

做法:香蕉去皮,港人一个中型碗,加上1/4杯的水,和褐色冰糖大概一茶匙,然后隔水蒸20分钟即可。

吃法:一天两次,一次一根。

晓君老师叮咛:如果小朋友有胫骨扭伤,不要吃香蕉,因为香蕉需要钙来帮助化解,但是如果扭伤时钙的分量要增加,那吃了香蕉就没那么快好了。
我的小孩吃过以后,就唱假装说:妈妈我咳嗽!要吃冰糖香蕉。。。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